裁判文书公开是依据国家有关法律及最高人民法院等有关规定,相关事宜请与各审判法院联系。

罗山县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

(2015)罗民初字第1024号

原告万某某,女,1983年8月出生,汉族。

委托代理人陶凤成,河南保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被告章某某,男,1984年12月出生,汉族。

原告万某某与被告章某某离婚纠纷一案,本院于2015年8月5日立案受理。依法由审判员杨帆适用简易程序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万某某及其委托代理人陶凤成、被告章某某到庭参加诉讼。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万某某诉称,我与被告于2014年正月经人介绍相识,认识后各自外出打工,期间电话联系,当年腊月初八办理结婚典礼,2015年2月6日在罗山县民政局登记结婚。由于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婚后发现脾气性格不合,没有共同语言,故要求与被告离婚。

被告章某某辩称,我们之间还有感情,不同意离婚。

经审理查明,原、被告于2014年正月经人介绍相识,当年腊月初八按农村风俗举办了婚礼,2015年2月6日在罗山县民政局登记结婚。婚后无子女。婚初夫妻感情尚好,后因家务琐事双方发生矛盾,致夫妻感情不和,原告遂起诉来院,要求与被告离婚。诉讼中,原告未能举证证明其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

上述事实,有结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当事人陈述笔录等证据在卷佐证,并经本院开庭审查与质证,可以采信。

本院认为,婚姻应以夫妻感情为基础。本案原、被告婚后初期夫妻感情尚好,后虽为家务琐事发生矛盾,但尚未达到夫妻感情完全破裂的程度,且原告亦未举证证明其夫妻感情确已完全破裂。只要双方在今后的共同生活中能互谅互让,真诚沟通,消除误解,仍有和好希望。为维护社会婚姻家庭关系的相对稳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驳回原告万某某要求与被告章某某离婚的诉讼请求。

案件受理费减半收取150元,由原告万某某负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河南省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判员  杨帆

二〇一五年九月三十日

书记员  彭玥





公 告

  一、本裁判文书库公布的裁判文书由本法院录入和审核,并依据法律与审判公开的原则予以公开。若有关当事人对相关信息内容有异议的,可向公布法院书面申请更正或者下镜。
  二、本裁判文书库提供的信息仅供查询人参考,内容以正式文本为准。非法使用裁判文书库信息给他人造成损害的,由非法使用人承担法律责任。
  三、本裁判文书库信息查询免费,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利用本裁判文书库信息牟取非法利益。
  四、未经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裁判文书库及其内容的链接,不得建立本裁判文书库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不得拷贝或传播本裁判文书库信息。
罗山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