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罗山法院院长何啸节后到辖区法庭调研工作看望干警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4:17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2月20日上午,罗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何啸一行前往龙山、楠杆、周党、灵山四个人民法庭,看望法庭干警,调研法庭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何啸都实地查看法庭工作生活设施,详细询问了解干警工作生活情况、科技法庭应用运行情况以及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就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干警进行深入的交流。

    何啸对人民法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最基层的单位,是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是推进社会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是巩固基层政权、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主体。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法院第四次全国人民法庭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机制,推动人民法庭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加强人民法庭安全保卫工作。法庭干警要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安保工作措施,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干警人身安全;二是要强化人民法庭建设。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服务宗旨,扎实推进法庭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智慧诉讼服务成果应用,着力打造“功能多元化、服务综合化”的新型人民法庭;三是要全面提升人民法庭参与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前沿阵地作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法定职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服务保障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万珂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