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息县、商城法院到罗山法院交流研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30 09:30:40


  4月29日上午,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等一行4人来到罗山法院开展座谈交流,重点讨论了信息、宣传、调研等工作。罗山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何啸、副院长胡忠宪、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孙定善等参与交流讨论。

  座谈会上,孙定善对该院办公室人员分工,信息、宣传、调研开展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取得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两院从事宣传、信息、调研工作的同志本着求真务实、相互学习的态度,就信息、宣传、调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如何提升工作水平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互相学习了工作经验和做法。

  两院院长均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互相学习,总结司法宣传经验,提升司法宣传水平,取长补短,共谋发展,共同进步,为全面推进法治信阳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做出积极贡献。

  4月28日下午,商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淑均一行5人来到罗山法院,就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中心工作、法庭建设、立案、诉源治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参观。罗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维厅、党组成员、副院长梅传莉、民一庭庭长董王超带领参观,并在龙山法庭开展座谈。

  在县道路交通事故一体化中心,他们先后参观了道路交通事故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调解室等场所。了解了该交通事故处理中心人员分配、案件处理流程、硬软件配置、岗位协同等情况,并就单位信息互通、岗位人员协作、诉前调解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他们来到龙山法庭,分别参观了人民法庭的审判庭、诉调对接办公室、干警活动室及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就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进行了交流探讨。

  加强兄弟法院间的相互交流,既是学习经验的方式,也是开放思维、拓宽视野,进一步推动工作全面发展的有效途径。通过与兄弟法院交流互动,汲取先进发展理念,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更好地推动两地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责任编辑:尹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