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罗山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2018年“爱鸟周”绿色法治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2 09:30:43


    4月27日下午,罗山县人民法院环资审判庭全体干警走进灵山镇中学,为该校八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绿色法治教育课。活动特邀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宣教科科长胡洋、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家贵和宣教科科长祝文平、以及河南法制报、罗山电视台新闻媒体同志的参加。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中,祝文平科长首先给学生们科普了董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鸟类资源情况及鸟类知识,让同学们对辖区特色自然资源有初步认识。接着,罗山法院少审庭工作人员围绕“绿色法治”主题,组织同学们开展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竞赛,通过选择抢答、案例分析、普法释法等形式,向同学们普及法律小常识、保护野生动物常识等,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整场活动气氛活跃。

    竞赛结束后,由胡洋科长、祝文平科长为表现出色的学生当场发放笔记本、文具袋等奖品。

    活动最后,罗山县法院为同学们播放由该院筹拍并本色出演的信阳市首部环保题材微电影《鸟的天堂》。

    此次活动收到良好的绿色法治宣传效果,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此次绿色法治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环境保护、爱护鸟类的重视,今后,自己在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也要认真学好法律知识,要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好自身权益。

责任编辑:尹月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