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纪检监察

罗山县法院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06-10 10:26:37


    罗山县人民法院切实把推进作风建设、塑造法官队伍形象作为加强法官队伍建设的重点,坚持以践行“三严三实”为标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法官队伍。

该院注重文明司法,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坚守法治、信仰法治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坚决杜绝纪律松弛、庸懒散奢、办事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现象和行为;坚持司法便民,强化导诉服务,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各项便民工作机制,加大巡回审判工作力度,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当事人提供上门法律服务,切实拉近法官与群众的距离;强化依法办案意识,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以院庭领导带头办案为抓手,严格落实办案质量责任制,有效规范法官自由裁量权,依法保护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

此外,该院还坚持警钟长鸣,利用全院干警会、院务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等有利时机,对法院干警开展警示教育,并邀请纪检部门人员上廉政教育课,组织干警从违法违纪案例中吸取教训,树立自律意识,切实筑牢廉政防线。

 

责任编辑:胡坤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